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迎新春 河北南皮非遗文艺展演释放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演员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皮落子。 赵华靖 摄

图为演员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皮落子。 赵华靖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7日电 (王天译 赵华靖 鲍俊秀 丛慧婧)6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三合村,来自南皮和周边县市的13个落子队和文艺队正在表演,“鞭板扇”穿插,锣鼓乐齐鸣,让当地群众过足眼瘾。

图为文艺队演员表演大秧歌。丛慧婧 摄
图为文艺队演员表演大秧歌。丛慧婧 摄

  南皮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刘希涛介绍,南皮落子有数百年历史,以南皮落子为代表的沧州落子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跑落子”依然是春节期间人们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

图为文艺展演活动中,群众观看表演。 刘翔 摄
图为文艺展演活动中,群众观看表演。 刘翔 摄

  非遗展演以人民群众为活动主角,采用喜闻乐见、参与感强的文化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团结、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