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此心安处是吾乡|非洲留学生痴迷中国武术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7日电 (马海燕 吴金铭)“我很喜欢中国武术,博士毕业回国后想开一家武馆,让更多尼日尔的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河北大学尼日尔籍留学生西马称,学习武术,让他实现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已在中国生活10年的西马,目前正在河北大学攻读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博士学位。“学武术是我来中国最大的收获。”西马说,此前他对中国并不是很了解,但从小就喜欢看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的电影,对中国武术很是向往。

  “练武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我接触的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到中国后,西马和同是留学生的好友赵子龙一起加入了河北大学国际武术队。

  “五湖四海皆兄弟”是西马最喜欢的一句话。因为痴迷武术,他不但结交了很多朋友,更是在本科毕业后选择留在中国继续深造。

  如今的西马不仅熟练掌握了很多器械和拳法,还通过武术比赛和旅游,游览了中国很多城市。“北京天安门、长城、西安兵马俑、狼牙山、桂林山水、内蒙古大草原都让我印象深刻。”西马说。

  “雄安新区也去过很多次,新区真的非常漂亮,也非常智能,无人超市可以直接刷脸支付,还有无人清扫车和无人巡逻车,都非常先进。”西马表示,白洋淀的环境越来越好,交通也越来越便利。

  西马的爱人西美,受到他的影响来到中国留学。如今他们的女儿已经两岁,西马教女儿学会了用筷子吃饭。西马笑说,中华文化体现在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即将博士毕业的西马表示,希望将来能运用自己在中国学到的传播学知识,促进尼日尔传播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尼日尔的年轻人了解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