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举办人工智能算法体验月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6月27日电 (记者 崔涛)中新网记者27日从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2年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体验月活动已于6月启动,该活动以模式创新、场景创新、服务创新为主线,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开发爱好者提供人工智能算法的免费试用服务。

  据介绍,该体验月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主办。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新区各单位及公众能了解雄安算法集约化供给的新模式、算法引入的新机制,让算法开发企业和个人能了解雄安智能城市对算法的广泛需求,了解可以基于算法平台开放的雄安场景来训练和优化算法。通过算法平台这一人工智能产业新引擎,在雄安逐步聚集生态,带动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工银科技人工智能技术总监孙科伟说。

  根据雄安新区“五新”目标及智能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要求,雄安新区建设了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简称“算法平台”),以智能城市应用需求引导区域技术融合创新,带动区域算法经济新产业发展。目前,算法平台已跟科大讯飞、第四范式等十余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已陆续引入140余种算法,后续将持续扩充。

  孙科伟表示,在本次体验活动中,算法平台秉承“城市大脑思考引擎,算法产业经济引擎”的理念,为各界算法开发商和开发者开放入驻机会。同时,大幅度降低技术部署和流程门槛,让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开发爱好者在平台页面简单操作,即可进行算法调用和体验。

  本次活动主要提供的是OCR(光学字符识别)识别类算法体验,以及人脸识别等20余种算法。活动覆盖场景包括:银行远程身份认证、校园生活自助、社区工地安防、商务办公协同、交通态势预测、智能软硬件升级等。

  “以日常差旅报销为例,员工需要手动将火车票、住宿费发票中的金额、坐席等信息录入到系统中,手动录入信息的方式需要员工反复核对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同时审核人员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人工校对,极大影响了工作效率,借助票据识别算法可自动生成行程信息、住宿信息,辅助系统能够自动校验并在会计审批时进行系统提示,报销人员只需核查票据信息便可,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孙科伟说。

  据孙科伟介绍,雄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秉承算法引入新机制,算法服务新架构,算法经济产业的“三新”战略,携同各建设企业,一方面不断丰富平台能力,扩大对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支持范围,帮助新区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区的数字基础优势和场景优势,吸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者在新区进行算法研究、训练,形成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良性生态圈,逐步形成新区数字经济中的算法产业。(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