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隆化召开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日电 (商学伟 张桂芹)为全面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6月29日,承德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隆化县召开。

观摩会现场。 商学伟
观摩会现场。 商学伟 摄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隆化县山湾乡“和谐十二家”红色网格化互助治理模式,智慧城市中心建设和应用情况,听取隆化县在全县推广“和谐十二家”红色网格化互助治理模式工作举措和成效介绍。

  据介绍,“‘和谐十二家’红色网格化互助治理模式”概括起来是“一网、两会、一社、一中心”。“一网”是指红色互助微网格,“两会”是指道德文化促进会和说理委员会,“一社”是指新型共享式农民互助合作社,“一中心”是指智慧综治中心。

  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庆勇表示,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要注重成果转化,将经验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还要求,要坚持不懈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不懈汇聚社会治理的向心力和执行力,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制度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创新探索。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