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5·18”经洽会“云展览”架通国际贸易“天路”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记者从5月10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2020年“5·18”经洽会首次“试水”网上办会,贸易展览全部上“云”后,今年“5·18”经洽会将继续运用网络新技术,通过虚拟展与实体展的有机融合,实现立体化展览展示,为境内外采购商和参展商提供精彩纷呈的参会体验,全力搭建高质量的“云端”国际贸易促进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举办第四届雄安新区展、第三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五届冬奥冰雪产业展、重点产业链展、第二届智能产业产品展和河北省出口商品展6项虚拟展,组织河北具有代表性的优势产业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特色产业企业参加展览,并运用三维虚拟仿真、多媒体、人机互动等技术,实现720度全景展示和线上24小时、365天开放式浏览,结合开设展商直播间,新增在线洽谈功能,为客商提供身临其境且永不落幕的现场参观实体展览体验,“展洽结合、以展促销”功能将得到全新升级。届时,全球拥有丰富买家资源的展商将参与线上展览,通过精准匹配客商、深入对接洽谈,促成更多国际贸易成交,为河北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蓄势赋能。

  作为“5·18”经洽会的“东道主”,廊坊市将围绕“1+5”主导产业,突出临空经济、新型显示、大数据、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链,筛选一批优势产业企业和优质产品参展,全面推介主导产业的合作领域和支持政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利用“云展览”,架起面向全球的贸易“天路”,全力促进对外贸易提质增效。

  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对国际贸易的冲击影响,廊坊市积极利用“云展览”的新平台、新技术、新服务来稳外贸、稳增长,除承办网上“5·18”经洽会外,先后为外贸企业搭建了“双月线上产地直播”、第一财经“抗疫情稳外贸”网上直播沙龙、中国(廊坊)——拉美在线展等线上贸展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抢抓新商机、开拓新市场。目前,廊坊市外贸经营主体已达3400余家,较“十二五”末增加1500余家。今年一季度,廊坊市对外贸易全线增长,外贸进出口完成94.7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出口43.7亿元,同比增长29.4%;进口51.0亿元,同比增长8.1%。(记者吕新颖)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