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深入实施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教育提升工程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妇联在养老院开展巾帼敬老志愿活动。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6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杨洋)为深入实施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将学历教育引入妇联教育培训机制,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妇联组织20余名村妇联执委参加了2022年基层妇联干部成人教育中专班。

  近年来,武强县妇联紧贴妇女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纵横延伸,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为积极推进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武强县妇联组织召开“四新(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推进会,以制定工作任务、分类指导、以点带面等方式有序推进此项工作。

武强县妇联工作人员入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作者 供图
武强县妇联工作人员入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供图

  “今年建设‘妇女之家’12个、‘妇女微家’265个、‘妇女微家示范点’10个,‘执委活动站’7个。”武强县妇联主席武海霞表示,妇女阵地的建设,提升了妇联组织战斗力。同时,该县还组建了238个行政村妇联主席微信群,邀请检察院、法院干警进群及时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倾听妇女群众心声,解决矛盾纠纷,实现了服务妇女群众零距离。

  据悉,为全面提升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武强县妇联制定“基层妇联干部领头雁”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已举办学习培训班5期100余人,乡镇妇联干部培训班4期200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