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武强县消防志愿者在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刘佳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进入社区、集市及沿街店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面向群众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居民耐心地讲解消防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详细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志愿者叮嘱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防止火灾意外事故的发生。

  “今天我学到了如何辨别灭火器的真伪和检查灭火器的状态,还有家庭防火的知识,这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很贴心。”武强县一名商户表示。

  据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有效提高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扩大了消防宣传影响力,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