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深入推进科普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科学素养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5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刘书娟)“这个家庭急救的科普小器材操作起来真是太有趣了,同时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医学知识。”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居民张丽表示。

  据悉,日前,该县科协在光明社区建立了科普活动室,购置了13台多种多样的科普器材,方便全县群众学习体验。

  “近年来,我们通过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等多种举措,深入推进科普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科普需求,全力提升群众科学素养。”武强县科协主席江景行表示。

武强县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供图
武强县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强县建设了武强年画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科普示范基地。同时,在街道、公园建设了科普画廊并进行规范管理,统筹资金进行展牌橱窗的建设和修缮;各乡镇、村、社区、学校、相关单位均设立科普组织、科普宣传栏、科普活动室。该县还打造吉祥公园、平安公园、音乐公园、童趣园、和园5处科普公园,安装植物标识牌、科普宣传橱窗,让科普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据悉,为丰富群众科学文化生活,武强县还开展了“画乡情、科普行”科普游园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以及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学、体验科学;针对社会热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开展应急科普宣传;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66支,1900余人,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科普、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