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核物理专家走进中学校园 引领学生走进核科学的奇妙世界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王艳召在讲座中。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9日电(连晓闯 柳伟)日前,在高中期末即将来临之际,国家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石家庄铁道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艳召走进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高一1班,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题为《坚韧的毅力,不懈的努力——从袁隆平杂交水稻谈起》的精彩讲座。

  当日讲座从辐照诱变育种的袁隆平杂交水稻谈起,深入浅出地引领同学们走进核科学的奇妙世界,让他们亲自见识到高精尖物理异彩纷呈的巨大成就,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学习高精尖物理的大门。

  王艳召在讲座中讲到,学习是持久战、不能光立志,更要付诸行动,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壮志与毅力才是事业的双翼。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绳锯也可木断,水滴也能石穿。只有做好了不喜欢的事,将来才有资格做喜欢的事。

  最后王艳召鼓励同学们称,“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各位同学能在科学家精神的激励下,培养自己的执行力,思考力,经得一番彻骨寒,必得梅花扑鼻香。”(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