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教师应邀为省内同行进行外语微课比赛经验线上分享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5月9日下午,衡水学院公外教学部青年教师李伟应邀参加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比赛经验分享,并作为主讲嘉宾第一个发言,李伟团队去年荣获第六届外语微课省赛一等奖、国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会议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省内100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伟以“微课之微妙——微亦不微”为题,从选题、设计与制作、应用、反思四个方面分享了微课设计与制作心得。她强调,选题要“新”,在日常教学中多思考善于发现新问题,同时注重新内容、新角度、新方法;选题大小要合适,具有可讲性;知识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普遍性;选题具有外延性能够有效支撑课堂教学内容。在脚本制作方面,她指出,要注意环节完整、标注详细、语言精练、控制长度、打磨文稿。在PPT制作中注意精简文字、精选配图、色彩排版、动静结合。在视频呈现中,她详细讲解了录音录像、声音处理、视频编辑技巧。微课可以根据教学内容不同,应用在课前预习、课中重点知识点的讲解、课后复习巩固等环节并发挥不同的作用。反思微课制作与比赛,她认为借鉴以前的优秀微课作品、加强教学实践中的思考和学习、努力提升信息技术能力、加强团队合作都不可或缺。李伟总结到:从微课的出现发展、制作过程、教师成长等角度来看,微课作品时长虽短但其作用并不微小。

  最后,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王密卿教授进行了点评。对于李伟团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透彻的分析。

  此次活动的参与,展示了衡水学院微课制作水平。今后公共外语部将督促教师注重在日常教学中勤学善思,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加强团队合作,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微课在教学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王晶晶)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