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织密全民医保网 撑起百姓“健康伞”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枣强县医疗保障局服务大厅一角。 冯晓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崔志平 梁晶晶 崔东园)“俺来给孩子办理参保业务,工作人员不仅细致、耐心地讲解了相关政策,还帮助在手机上操作了流程,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日前,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医疗保障局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马秀奎说。

  据介绍,近年来,枣强县持续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随着医保电子凭证、先诊疗后付费、医保基金监管、药品带量采购、建立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等一大批惠民政策的落地深化,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图为枣强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冯晓
图为枣强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  冯晓 摄

  “今年7月份,我们设立了网报自助窗口,并实行一窗受理、首席代办工作模式,打破了科室壁垒,精简了办事程序,通过网报可自助办理事项19项。截至目前,已办理事项万余件,方便群众5000余人次。”枣强县医疗保障局服务大厅首席代表刘英茹说,同时,该县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工作,目前全县共参保36万余人,构建了覆盖全县人口约97%的医疗保障网。

  枣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志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国家、省、市的医保政策,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医保政策,提升知晓率,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织密全民医保网,撑起百姓“健康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