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南美侨报》:中外专家及业界热议中国后冬奥经济:多点开花 前景可观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6日电 题:中外专家及业界热议中国后冬奥经济:多点开花 前景可观

  作者 李晓伟 赵丹媚

  “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中国冰雪经济从冰雪运动向冰雪消费、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冰雪时尚等领域不断延伸,冰雪经济多点开花,我们对未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意大利天冰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费曼,26日在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线上演讲中称。

  随着天气转冷,中国各地迎来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当日,多位中外冰雪产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围绕中国后冬奥经济发展进行讨论。

  作为知名冰雪装备制造商,天冰早在2014年成立中国分公司。费曼称,在北京冬奥会带动下,中国冰雪热度持续增长,后冬奥时代,他们将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力。

  美国单板滑雪品牌Burton中国区雪场业务负责人刘侠说,滑雪特别是单板滑雪在中国已成为一项新兴运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不同于国外家长带动孩子滑雪,在中国普遍是孩子带动家长,这意味着滑雪运动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发展潜力。

  刘侠称,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与河北张家口等冰雪产业聚集区携手,推动单板滑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除了海外企业看好中国冰雪市场,中国冰雪企业同样在加速布局。

  张家口崇礼七大滑雪场之一的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何凡说,他们结合北京冬奥遗产,推出了4条“崇礼后冬奥”主题路线,并积极打造了高端冰雪赛事及自主IP活动,开展冰雪研学、冬令营以及冰雪运动教学,力促多元化发展。

  据哈尔滨体育学院教授、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介绍,截至2021年初,中国各地已建成654块标准冰场,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46亿。

  张贵海说,进入后冬奥时代,无论从供给还是需求来看,中国冰雪产业前景非常可观,后冬奥消费将迎来提档升级。

  谈到中国后冬奥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张贵海表示,中国冰雪装备制造要走智能化道路,这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