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海霞法官AI形象和“廊坊小法官”表情包上线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廊坊坊”《动漫说法》上线一周年活动现场。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5日电 (宋敏涛 王巍)“大家好,我是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海霞。”近日,在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廊坊中院)举办的宪法宣传公众开放日暨“廊廊坊坊”《动漫说法》上线一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看到,《海霞法治讲堂》海霞法官AI形象和“廊坊小法官”表情包启动上线。

  “廊廊坊坊”《动漫说法》是廊坊中院深入落实国家“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经过总体谋划、系统组织、精心打造,推出的具有廊坊特色的法治宣传品牌。一年来,廊坊中院以“廊廊”“坊坊”两位小法官为普法代言人,推出24期《动漫说法》普法节目和一期疫情防控号外特辑,建成首个动漫主题的“廊廊坊坊小法官”普法园地,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引发社会热烈反响,“廊廊”“坊坊”小法官深受大家喜爱,获得广泛赞誉。今年7月,《动漫说法》普法课堂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

图为“廊廊”“坊坊”小法官动漫形象。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廊廊”“坊坊”小法官动漫形象。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表情包作为一种交流互动方式,在大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被广泛应用。“廊廊”“坊坊”小法官作为廊坊法院的普法代言人、小明星,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也很高。廊坊中院将二者结合,围绕法官工作以及生活中常用的规范性短语、表情和动作,制作了2套共32个表情的“廊坊小法官”动漫表情包,用于全市法院干警在微信中回复、提示相关事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同步启用的海霞法官AI形象,将作为数字化法治副校长普法课程《海霞法治讲堂》主讲人和“廊廊”“坊坊”一起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文化。

  “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现把《动漫说法》系列普法节目打造成为全国法院系统乃至全国法治宣传战线知名文化品牌的目标,使‘廊廊’‘坊坊’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有力传播者和家喻户晓的普法明星。”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