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学习,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为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武强县结合实际,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作为宣传的其中一项举措。在日常工作中,该县司法和执法机关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积极行动,通过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相关单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把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推动全县执法部门工作更好发展。同时,司法行政部门开辟“宪法学习”专栏,为全县各部门普法学习、群众查阅普法作品提供便利。

  据介绍,武强县将普法宣传面向基层群众,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在村委会、社区、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等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在村委会、社区等活动场所设置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浓厚氛围。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优势,制作小视频、图解新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此外,还开展“童声诵读宪法 夯实法治根基”法治音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邀请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诵读的形式,感受和分享宪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