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发展钢架大棚 促进西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当地农民在铺设钢架大棚专用防寒塑料薄膜。 崔贤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冬日,走进河北省阜城县漫河镇前八丈村钢架大棚建设现场。农民们正忙着测量、架棚、固定,一排排钢架大棚拔地而起,昭示着明年的西瓜产业蓬勃发展。

  阜城县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全国西甜瓜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北方重要的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之一,“漫河”牌西瓜享誉大江南北。漫河镇域多为沙壤质土,速效钾、有效铜、有效铁、有效锰等元素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

新建好的钢架大棚。 崔贤飞 摄
新建好的钢架大棚。 崔贤飞 摄

  一座座崭新的钢架大棚鳞次栉比,撑起了大棚西瓜产业振兴的新希望,照亮了设施西瓜产业提档升级的致富路。近年来,阜城县以钢架大棚建设为抓手,蓄积发展之力,积极引进推广优质西瓜、甜瓜品种,引导农民发展西瓜农业,持续打造推介“漫河西瓜”品牌,逐步形成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的农业产业链,为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阜城县漫河镇前八丈村党支部书记沈广民介绍,前八丈村流转村土地460亩,新建220个钢架大棚,用于扩大西瓜、甜瓜种植面积,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当地农民在检查防寒塑料薄膜铺设情况。 崔贤飞 摄
当地农民在检查防寒塑料薄膜铺设情况。 崔贤飞 摄

  通过发展钢架大棚种植西瓜,有效提高了村民收入。“之前我承包了4个大棚种西瓜,效益不错,所以今年我计划再多承包两个大棚。”阜城县漫河镇前八丈村村民盛海军说。

  阜城县漫河镇人大主席孙建鹏说:“我们坚定发展高质量设施农业的信心,下定决心做大做强设施瓜菜产业,擦亮‘漫河西瓜’品牌,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