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润:稻田综合种养促农增收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李慧 王践)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水稻种植区内,全自动钵苗移栽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大片嫩绿的水稻秧苗被整齐均匀地播种在肥沃的田地里。为实现水稻综合养殖,农户们还在4月、6月分两次投放鱼苗、蟹苗。

  近年来,丰润区不断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在引导稻农科学种植无公害优质水稻的同时,积极对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展水稻、蟹、鱼、鸭综合种养殖模式,相比传统种植水稻每亩可多增收1000余元,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效益,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提供了新途径。(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