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爱心“摆渡人” :城市“病了”我愿奉献一份力量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1月18日,石家庄市虹光街社区老人张宏,在两位志愿者的陪同下,坐上当地爱心车队提供的车辆,前往医院看病拿药。今年73岁的张宏告诉记者,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每天必须按时服药。

  【同期】石家庄市民 张宏

  我这儿没药了我正发愁呢,因为我们这病怕犯病,必须保证不能断药,我一断药心里就非常害怕,但是(小区)门口(管控)封起来了,我也不能破坏咱们的规定,我也不能出来,我正发愁呢。

  【解说】在两位志愿者的帮助下,张宏在石家庄市中医院很快办完各种手续,拿到了自己急需的药品,回到小区后老人说这下自己可放心了。

  【同期】石家庄市民 张宏

  (今天我)拿了将近一个月的药,放心了。

  【同期】爱心车队志愿者 田龙海

  这位老人是我做志愿者(以来),第五个有需求的居民,现在药已经拿回来了,我现在要赶往下一个点儿。

  【解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6日起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1月9日起石家庄公交、地铁、出租车停止运营。为了帮助像张宏一样有特殊出行需求的人,1月1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成立了一支爱心车队,车队目前共有10台车辆。

  【同期】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 贾小娜

  由街道办事处对爱心车队的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的审核,办理了车辆通行证。成立三天以来大概派车进行了30多次(帮扶)。

  【解说】据贾小娜介绍,他们辖区的所有社区都建立了微信群,有紧急情况或特殊需求,需要出行的居家民众,可以在微信群里报备,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安排爱心车队提供帮助。

  【同期】爱心车队志愿者 吕鑫飞

  自己的城市有问题,也是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爱心车队志愿者 王成龙

  希望石家庄赶快好起来,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