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实地探访石家庄核酸检测实验室 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目前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样本采集之后在哪里检测,怎样确保样本检测的安全高效。1月7日,中新社记者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拍摄了核酸检测的全过程。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 孙静娜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我们一个标本接收区,我们通过物梯,由送检核酸标本的老师或护工,走到我们这个区域,有我们专门的标本接受人员和他去对接,核对样本信息核对标本,来完成标本的接收工作。

  【解说】据孙静娜介绍,在完成登记之后,这些从石家庄各地送来的核酸样本,会被送到标本准备区,这个区域是整个实验室风险最高的地方。在这里检测人员会对这些样本进行灭活处理,完成核酸提取。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 孙静娜

  大家看到这个实验室,是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的标本提取实验室,桌面上是9台核酸提取仪,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分拣标本,再从标本里提取核酸。

  【解说】核酸标本提取完成之后,会通过传递窗送到标本扩增区,这个区域主要是进行标本扩增,并完成核酸报告的审核工作。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工作人员 杨雪梅

  这个扩增区有7台扩增仪器,我们这个扩增仪基本都在满负荷运行,我们每一板是96孔的,每一个扩增下来,大概就是有900人份的标本可以检测出来了。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主任 张征

  我们对检测过程中的可疑样本,我们会用另外的一种试剂和设备再进行复检,如果复检都是阳性的话,(就)把它上报到省市相关部门。

  【解说】据张征介绍,目前该中心日均可检测核酸样本2至3万人次,为确保核酸检测准确高效,中心的医护人员全部实行24小时轮班轮岗。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工作人员 温洁新

  我是今天早晨7点多到岗,正常是到明天早晨8点下班,如果是工作量大的话还会再加班。

  【同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中心主任 张征

  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增加我们(检测)的准确和快速,能够更好的完成这次任务。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