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即将来石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大剧院”微信公众号

@大朋友 小朋友

来啦!来啦!来啦!

5月3日-4日

无数只“御猫”即将从故宫倾巢而出

勇闯“Rock Home Tow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 歌舞剧

《猫神在故宫》

在嬉笑打闹中寻找爱与温暖

跟随“御猫”们的视角

感受生命鲜活的古老宫殿传递出的

人文气息和厚重文化。

今日11:18 

全网重磅开票


       “美丽的故宫,曾经的紫禁城,有人说,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伴随悠扬动听的音乐,一个关于“猫神”的故事在舞台上展开。

       作为中国儿童戏剧的艺术殿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联合故宫博物院于2023年推出适合全家观看的歌舞剧《猫神在故宫》,为我们开启一个神秘奇幻、缤纷多彩的“猫”世界。

       
       去年年末的北京首演口碑爆棚,不少观众热情地评价道:“这是故宫版的‘猫和老鼠’大戏!”“被剧中宏大的历史和家国情怀所震撼。”“现场真是太热闹了,爱猫人士狂喜!”……

       大牌云集 中国儿艺年度大戏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的主创团队汇集业界知名人士,特邀著名音乐家李海鹰作曲,原著绘本作者、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焦刚执导,以及著名制作人李东、舞美设计冯磊、灯光设计任冬生、人物造型设计曹婷婷、多媒体设计包尔温、编舞刘晓邑等众多优秀艺术家加盟。主创团队心怀敬畏,全情投入,三次赴故宫采风,四易其稿,以最优状态完成大作。


       演员阵容汇聚中国儿艺老中青三代,不仅有“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晓明,还有优秀青年演员宋建霖、尹亮,以及曾在日本四季剧团音乐剧《猫》中演出的徐元博、李园园等演员,共同打造供全年龄层观看的歌舞佳作。

      故宫的新视角 只有猫神知道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根据同名绘本故事改编,以“猫神”的故事为载体,用“猫眼”看世界,向全世界的大小观众展现代表中华历史文明和传统文化的故宫。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猫神在故宫》编剧冯俐希望这部作品可以让厚重的、深沉的、陌生的、遥远的历史文化,在观众心里变得有生命、有温度,可亲又可近;可以令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大小朋友生出对故宫的无限遐想。


      曾创作过《七子之歌》《弯弯的月亮》等家喻户晓作品的作曲家李海鹰为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创作了近20首音乐曲目,《美丽的故宫》《格格的猫》《树上的花》《陪伴》《我们都会说话》等曲目运用了电子乐、交响乐、北京童谣、北京琴书等不同音乐元素,随着律动的节奏,猫神欢快起舞。作曲家李海鹰说:“音乐可以打破年龄的界限,打破阶层的界限,希望这部剧能让全方位、全年龄的观众喜欢。”

       剧情简介

       一只紫禁城里名叫“宝贝儿”的小猫,因为它对它的人类伙伴的深深眷恋,经由一个奇特的机缘,得以穿越数百年时光回到曾经的紫禁城,成了名叫“小东西”的小猫。
此时的紫禁城已经成了故宫博物院。小东西在初建的故宫博物院里寻找着自己,寻找着曾经陪伴自己的伙伴的身影,认识了生活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各位有性格的猫朋友,认识了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代表着不同历史记忆的“会说话的”朋友,还认识了一只名叫“吱吱”的好奇的小耗子……


       在这座壮丽的宫殿里,小东西不仅找到了心的归属,更成为真正的四爪侍卫,成为故宫的守护者。

       这是一个透过猫的视角讲述的关于友爱与陪伴、记忆与历史、生命与永恒的旖旎而隽永的童话故事。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