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兴:“四季村晚”激发乡村文化新活力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0日电 (徐巧明 梁洁)3月19日,“春潮涌动 携手奋进”2024年河北省定兴县大地欢歌“四季村晚”(春季)展演活动在该县南祖村店村上演。

定兴县大地欢歌“四季村晚”(春季)展演活动现场。郝建利 摄
定兴县大地欢歌“四季村晚”(春季)展演活动现场。  郝建利 摄
评剧表演。郝建利 摄
评剧表演。  郝建利 摄

  据介绍,该活动由定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旨在促进文旅融合,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葫芦丝表演《谁不说俺家乡好》。郝建利 摄
葫芦丝表演《谁不说俺家乡好》。郝建利 摄

  演出在舞蹈《三个妞妞一台戏》中拉开帷幕,模特走秀《大美定兴》、舞蹈《杏花落》、古筝《双面燕洵》、葫芦丝《谁不说俺家乡好》等13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登台上演,平时在田间辛勤耕作、在工地挥汗如雨的百姓成为今天舞台上的主角儿。

吉他弹唱《荷塘月色》。郝建利 摄
吉他弹唱《荷塘月色》。郝建利 摄

  据悉,该“四季村晚”主体活动包括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和冬季暖回顾四个阶段。今年,定兴县将结合“四季”特点及传统节日,通过“百姓点单”形式,持续深入乡村,组织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民间民俗等文艺爱好者,以家乡大地为舞台,把好日子唱成歌、编成舞,生动展现幸福生活蒸蒸日上的良好姿态。截至目前,该“四季村晚”活动共吸引30余支文艺队伍、300多名文艺志愿者参与。(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