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九曲黄河阵灯会启灯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九曲黄河阵灯会现场。 魏荣亮 摄

图为游客赏灯转阵。 魏荣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3日电 (徐巧明 郭庆伟)2月22日晚,夜幕降临,位于河北省定兴县高里镇金台陈村的九曲黄河阵灯会启灯。在占地10亩的场地上,几百盏灯照亮夜空,吸引了八方游客赏灯花、转灯阵。

图为游客赏灯转阵。 魏荣亮 摄
图为游客赏灯转阵。 魏荣亮 摄

  据介绍,九曲黄河阵灯会又名“八卦迷魂阵灯会”,经过历史演变,逐步发展成为集观赏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灯会。九曲黄河阵灯会按八卦方位布局,阵中间立一个15米的塔灯,用秫秸连接着由高粱秸秆扎成的耙子组成甬道,交织成迷魂阵。每个耙子顶端顶一盏油灯,到了游客转灯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把油灯点燃。

游客欣赏旱船会表演。 魏荣亮 摄
游客欣赏旱船会表演。 魏荣亮 摄

  灯会开始时,观众随古乐步入灯阵,转阵赏灯,有进无退,妙趣横生。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旱船会等表演活动,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定兴县还将在元宵节期间推出“游园逛花灯,猜谜乐不停”元宵游园猜灯谜、“京绣非遗”进校园等活动,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