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百年高跷会闹新春

时间:2024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高跷会演员走街串巷进行巡游表演。 马振宇 摄

高跷会演员走街串巷进行巡游表演。 马振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0日电 (徐巧明 朱珊珊)2月18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和平街道栗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高跷会表演吸引了近千名村民围观。

图为高跷会表演。马振宇 摄
图为高跷会表演。马振宇 摄

  据介绍,此次出演高跷会的演员均来自高碑店和平街道高二村。高二村高跷会始创于清朝末年,2021年入列保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每到逢年过节,村内喜欢高跷表演的男女老少齐聚一堂,身着戏装,画上脸谱,踩上一米多高的木跷,走街串巷进行巡游表演。

图为高跷会表演。马振宇 摄
图为高跷会表演。马振宇 摄

  据悉,春节期间,高碑店市推出了“戏曲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村晚过大年”“图书馆里过大年”等新春系列活动,通过武术展演、文艺汇演、戏曲荟萃、高跷会等形式,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