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假期出游热力十足 石家庄市鹿泉区接待游客超127万人次

时间:2024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9日电 (俱凝搏 滕欢)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石家庄市鹿泉区处处充满着多彩的年景、浓郁的年味。过年的方式越发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们用出游的方式欢度佳节。游园看展、品味年俗、体验冰雪乐趣……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火热上演,撑起热闹的新春“文商旅盛宴”。春节假期八天,石家庄市鹿泉区接待游客超127万人次,门票收入近1269万元。

石家庄鹿泉区“寻味抱犊寨·非遗文化贺新春”文化大庙会在抱犊寨景区游客中心开场。滕欢摄
石家庄鹿泉区“寻味抱犊寨·非遗文化贺新春”文化大庙会在抱犊寨景区游客中心开场。滕欢摄

  据了解,假期第一天,也就是正月初一,石家庄市鹿泉区“寻味抱犊寨·非遗文化贺新春”文化大庙会在抱犊寨景区游客中心开场。身着精美汉服的演员,在抱犊寨多个景点呈现一段段华美的汉服表演,展示传统汉服魅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抱犊寨的秀丽风景与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相互交融,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浓浓的新春气息充满整个景区,现场的热闹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鹿泉区的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春节年俗活动。滕欢摄
鹿泉区的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春节年俗活动。滕欢摄

  同时,鹿泉区的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年俗活动,舞狮、二鬼摔跤、猜灯谜等传统的年俗表演及活动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彩狮与现场观众互动,时而呈现低头作揖的姿态,向围观的群众拜年,送上祝福。除此之外,景区还有名人民俗蜡像馆、杏林成长园、疯狂大滑梯、四季滑草场等多个游玩项目,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传统知识、体验民俗文化、传承中华美德,还可以休闲娱乐。

鹿泉区的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春节年俗活动。滕欢摄
鹿泉区的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春节年俗活动。滕欢摄

  春节期间,游客纷纷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开启了新春旅游之旅。品特色美食,赏民俗表演,游客们畅游其中,为新年更添喜庆。小镇准备舞龙舞狮、杂技杂耍,夜间还有打铁花,内容丰富多彩。除了观赏表演,游客们还纷纷品尝了小镇的特色美食,蓼花糖、老北京爆肚、红柳肉串、特色烤馕、孜然臭豆腐等特色美食齐聚于此。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为新春增添了浓厚的年味,也为石家庄市鹿泉区文旅发展添加了新活力。

  此外,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不少游客趁着春节假期来体验冰雪运动,在皑皑白雪世界中畅快驰骋,享受着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为让更多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冰雪小镇特地推出了节假日夜场特惠票,新增了雪服、雪鞋、雪板等雪具设备,还增加了安全员、滑雪教练等,确保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玩得安全。

石家庄鹿泉区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 滕欢 摄
石家庄鹿泉区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 滕欢 摄

  假期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还举办了篮球赛和各类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了精彩的文旅盛宴,持续提升石家庄市鹿泉区旅游人气。(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