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村民家门口看大戏过新年

时间:2024年0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演员准备上台表演。 魏荣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9日电 (徐巧明 郭庆伟)2月18日,在河北省定兴县李郁庄乡彭各庄村广场上,评剧大戏《秦香莲》正在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村民掌声不断。

评剧《秦香莲》演出现场。 魏荣亮 摄
评剧《秦香莲》演出现场。 魏荣亮 摄

  据介绍,此次演出由定兴县彭各庄村评剧团举办。该评剧团历史悠久,1928年由村民自发组织成立,演出剧种达26个。每年春节期间,剧团都会为当地村民进行义务演出,让老百姓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儿。

评剧《秦香莲》演出现场。 魏荣亮 摄
评剧《秦香莲》演出现场。 魏荣亮 摄

  “村里每年都有演出活动,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很过瘾,年味也很浓。”彭各庄村村民赵磊说。

村民家门口看大戏。 魏荣亮 摄
村民家门口看大戏。 魏荣亮 摄

  据悉,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定兴县已陆续开展“写春联、迎新春”书画活动、“辞旧迎新”戏曲汇演、民俗花会大拜年等20余项春节文化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