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十四冬”冬季两项公开组比赛开赛 河北队一日收获两金

时间:2024年02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兰察布2月16日电 (记者 张林虎)15日,河北代表队的闫星元在冬季两项公开组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里,以3.6秒的微弱优势险胜辽宁代表队的程方明,为河北代表队赢得“十四冬”冬季两项的第二枚金牌。

  1996年出生在黑龙江的闫星元,也是“十三冬”该项目的银牌得主。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褚源蒙、孟繁棋、程方明获得混合接力4×6公里比赛的第15名,创造了该项目中国队的历史最佳成绩。

图为冬季两项公开组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现场。 海军摄
图为冬季两项公开组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现场。 海军摄

  冬季两项的比赛场地包括体育场区和雪道两部分。比赛时,运动员每滑行一段距离,就需要在指定区域采用卧姿或立姿进行一轮射击,如选手未射中目标靶,需罚时或加罚滑行。

  当日午间,凉城滑雪场阳光明媚。比赛开始,选手们手持滑雪杖,身背小口径专用步枪,依次从起点出发。闫星元的滑行和射击都很顺,没有出现失误。

  “今天射击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是滑行在体能上有些意外,可能是最好的状态没有调整出来。”闫星元说。

  程方明在立射环节出现脱靶,最终以25分3秒6的成绩获得银牌。年少成名的程方明,18岁就获得首届青年冬奥会冬季两项7.5公里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选手在青年级别世界大赛获得的首枚冬季两项金牌。

  东道主内蒙古代表队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与此项目角逐,4名选手进入前10名,宋辰以25分47秒7的成绩获得铜牌。

  “今天能够在家乡代表内蒙古参加全国性大赛,感到十分荣幸,能获得奖牌,更是开心。”宋辰说。

  15日上午还进行了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河北代表队的褚源蒙以压倒性优势夺得金牌。

  值得提及的是,褚源蒙出生于内蒙古牙克石,此次也是她在家门口荣登最高领奖台。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女子10公里、12.5公里集体出发等5个项目比赛。(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