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项目交流展演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上演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学员们表演康保二人台经典剧目《挂红灯》。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3日电 (李晓伟)10日晚,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组织举办的“‘传承经典 魅力非遗’——传统戏剧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项目交流展演”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作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培计划跟踪回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将往期培训的优秀学员集中进行同台展演。学员们在交流技艺的同时,也将优秀的非遗项目展现给观众。

图为学员表演西河大鼓经典剧目《玲珑塔》。 作者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图为学员表演西河大鼓经典剧目《玲珑塔》。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当晚,康保二人台经典剧目《挂红灯》、西河大鼓《玲珑塔》、蔚县秧歌戏《花烛错》、晋剧《小宴》、赞皇丝弦《秦香莲后传》等节目轮番登台、精彩纷呈,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演出还专程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杖头木偶”扬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木偶剧团副团长骆燕,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花园民间戏法”代表性传承人郭燕清与学员同台交流演出,节目内容精彩纷呈。

图为学员们表演蔚县秧歌戏经典剧目《花烛错》。 作者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图为学员们表演蔚县秧歌戏经典剧目《花烛错》。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办于1955年,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国家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学计划承办院校。学院已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非遗研培班12期,培训学员400余人,帮助基层院团抢救十余种濒危剧种,多家省内基层院团因此受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