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大众滑冰(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暨承德市大众滑冰(滑雪)考评员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现场。 葛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张桂芹 高扬帆)1月19日,河北省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暨承德市大众滑冰(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河北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巩固提升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和质量,承德市制定了《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通过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不断扩大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的人口规模,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市场投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加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群体数量,促进该市冰雪运动“三进”工作走深走实。

承德市大众滑冰(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班成员合影 作者 葛宇
承德市大众滑冰(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班成员合影。  葛宇 摄

  据介绍,今年是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工作的开局之年,承德市的目标任务是每个县(市、区)建立2个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每个冰雪协会发展15个以上会员单位,每个会员单位发展100名以上会员;举办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众冰雪比赛;获得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要达到7.72万。

  承德市体育局与该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建立了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培训基地,该基地为公益性培训基地,提供教练、冰鞋和场地等公益服务,面向各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等社会各界免费开放。鼓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基地组织开展单位工会活动、群团活动、团建活动,组织职工冰上体验培训。鼓励在基地开展本单位、本系统、单位间的冰雪联谊赛、冰雪类竞技或趣味比赛,促进各单位冰雪运动交流提升。

  通过落实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进一步向民众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推动承德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真正实现“群众上冰雪、上真冰真雪”的目标。

承德市大众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现场。 葛宇 摄
承德市大众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现场。 葛宇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承德市体育局、中共承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商务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德市总工会主办。本次大众滑冰(滑雪)等级考评员培训班由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和元宝山滑雪场分别负责滑冰、滑雪项目的培训考核,由专业的滑冰、滑雪教练员做技术教学,学习掌握一级、二级大众滑冰、滑雪技术等级的考核流程,负责把关考核内容和考核结果。通过考评员培训,目的是让更多专业人才为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贡献力量,带动更多人群参与真冰真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