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彭八百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主题摄影展在邯郸美术馆展出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王天译 丁少义)近日,由曲周县委、曲周县人民政府主办,曲周县委宣传部、曲周县文联承办的彭八百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主题摄影展在邯郸美术馆开展,近200幅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吸引游客前来观看。

  彭八百是曲周籍著名国画大师,以善画兰石著称。今年3月份,曲周县委宣传部、曲周县文联以弘扬彭八百兰石艺术,展现活力曲周、魅力曲周、实力曲周、幸福曲周、激情曲周“五个曲周”建设成果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发出征稿启示。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参与,累计征集书画和摄影作品1706幅,其中书画作品158幅,摄影作品1548幅。

  曲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卓介绍,展出作品中有彭八百的真迹5幅,还有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全国、省、市协会团体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高度,还有时代温度。

  曲周籍画家、邯郸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雄鹰的一幅画作本次展出,他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要把群众的喜怒哀乐倾注笔端,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学艺术的向往和憧憬。

  据了解,此次不仅有市美术馆的线下展览,还开办了网上展厅,实行线上线下互动展出,让更多的文艺爱好者通过不同方式接受艺术熏陶,讲好曲周故事。(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