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满城区:传统戏曲进校园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哈哈腔演员指导学生表演技艺。 张丽双 摄

学生与哈哈腔演员共同表演。 张丽双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0日电 (徐巧明 袁野)10月19日,在保定市满城区大册营镇下紫口村学校内,民间剧种哈哈腔演员正在为学生们讲解戏曲基本知识,传授唱腔、身段、表演等基本功。孩子们踊跃上台,学习戏曲表演的基本动作。

  “非常喜欢这样的校园活动,在欣赏地方戏曲表演的同时,还近距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该校学生范程浩说。

  哈哈腔又被称为柳子调、喝喝腔,是产生于河北省民间的地方剧种。据满城区大册营镇下紫口村学校德育主任朱盼介绍,该校每周开设3节戏曲兴趣课堂,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感悟戏曲文化魅力,培育孩子们学习传统戏曲文化兴趣。

  满城区文化馆馆长张丽娟表示,近年来,该区结合域内河北梆子、保定老调、哈哈腔等传统戏曲文化,深入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研学课堂等活动。今年来,该区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13场,受众学生达5260人。(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