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近八旬老人历时两年绘制百米长卷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孙中杰正在创作中。 李金刚 摄

孙中杰正在查看长卷。 李金刚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崔志平 贾献义 梁晶晶)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枣强镇仝庄村年近八旬的老人孙中杰历时两年绘制的百米长卷《中国独特符号图文》完成。

百米长卷《中国独特符号图文》部分内容。 李金刚 s
百米长卷《中国独特符号图文》部分内容。 李金刚 摄

  据介绍,《中国独特符号图文》卷长150米,全书六卷共486页,约一万余字,分为《历法》《中草药》《易经》《文字》《道德》《姓氏》六部分,详细记述了中华文化符号的产生和发展、中华文化的创新与交融,在生动呈现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中,彰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孙中杰正在查看长卷。 李金刚 摄
孙中杰正在查看长卷。  李金刚 摄

  “我想让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图文为载体传播出去。在绘制过程中,我经常边画边查找资料,生怕遗漏重要节点,历经两年时间完成这幅作品。”现年78岁高龄的孙中杰说,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任何一个朝代的文化遗产都是古人智慧的结晶,通过画卷去了解符号里的中国,让后人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