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巧手农民“剪出”美好生活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刘想玲正在展示剪好的窗花。 赵路沙 摄

刘想玲教村民剪窗花。 赵路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路沙)“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要这些美好的生活剪下来,把对乡村生活的美好祝福融进创作中。”17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綦村镇后坡村,71岁的村民刘想玲一边剪纸一边说。

刘想玲教村民剪窗花。 赵路沙 摄
刘想玲教村民剪窗花。 赵路沙 摄

  刘想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专业的绘画功底,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靠着自己的摸索和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从事这项工作已有近五十年。据介绍,老人的剪纸作品都是她自己设计和制作的,创作的灵感就来源于田间地头、日常生活。刘想玲在年轻时就酷爱剪纸艺术,在村里使出了名的巧手,无论谁家娶媳妇需要剪纸,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去帮忙。

刘想玲教村民剪窗花。 赵路沙 摄
刘想玲教村民剪窗花。 赵路沙 摄

  刘想玲的作品很受村民们的喜爱。每逢过年过节,村民们都找刘想玲要几幅作品,贴在自家的门上、窗户上。只要有时间,她还会教村民们一起剪。“我想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剪纸,爱上剪纸,让剪纸艺术绽放在更多人的生活中,这就是我的梦想。”刘想玲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