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戏曲下乡文化惠民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戏曲下乡惠民演出现场。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1日电 (徐巧明 高翯)8月9日,细雨蒙蒙,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留家庄乡烧车村文化中心,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一场河北梆子大戏正在上演。

  涞源县河北梆子剧团团长赵文彪称,该惠民演出自6月份开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每次演出,附近村的乡亲们都会赶过来。乡亲们很热情,我们唱得就更起劲。”

  据涞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股股长马中乐介绍,今年,该县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活动,计划在17个乡镇演出102场,演出内容以河北梆子《大登殿》《辕门斩子》等传统剧目为主。截至目前,该县送戏下乡惠民活动已在东团堡乡、水堡镇等5个乡镇完成演出44场。

  据悉,除免费送戏下乡外,该县还深入社区和乡镇发放文化惠民卡360张、文化惠民券12000张。(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