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肥乡盘活农村闲置土地 释放振兴大能量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1日电 (王天译 李耀彩)“老师们的画真是太美了,把人物画像画得惟妙惟肖。”11日上午,游客王红霞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辛安镇镇范庄村画家小院参观老师们画的作品后表示。

  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依托深厚文化底蕴,将村里空闲土地全部改造,打造了50多个画家小院,引领画家入驻,带动了更多村民积极投身到创作中。

  “我们画家来范庄一年有余,这里人们生活非常朴实,村子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给我们的创作带来了许多灵感,有助于我们把创作根植于人民生活的沃土之中,从基层获得精神力量和创作激情。我们要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作品,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文化支撑。”邯郸市知名画家张海彬说。

  每逢节假日,画家们在村里举办书画作品擂台赛、素描赞家乡等文化活动。精彩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周边游客。

  “画家小院为我们村聚集了人气,注入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将进一步挖掘书画家名家资源,通过延伸书画产业链条,谋划建设书画装裱、书画创作基地,以文化产业为引擎,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让群众物质文化需求都得到满足。”肥乡区辛安镇镇范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绍龙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