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开展文艺“大篷车”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文艺巡演“大篷车”正在道虎沟乡广兴店社区为村民演出。 李平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李平文 张桂芹)近日,由河北省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平泉市文化馆承办的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巡演“大篷车”巡回演出,在平泉市道虎沟乡广兴店社区文化广场上拉开帷幕。

  在演出现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优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靓丽的舞蹈演员载歌载舞,为山村群众奉上一道道精美“文化套餐”。

  文化志愿服务者围绕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本市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创作编导的歌伴舞《我为家乡唱赞歌》,唱出了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深情,让百姓在愉悦中获得欢乐和幸福感。

  据平泉市文化馆馆长王立华介绍,该文化馆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的领导支持下,以宣传惠民政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加大文化惠民宣传力度,依托平泉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和社区骨干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歌舞、戏曲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巡回演出。

  据了解,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搭建文化活动载体、落实文化项目实施、营造文化娱乐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活动,让文化惠民活动“开花结果”。目前,平泉市共有590支文艺团队活跃在基层,开展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活动,营造出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