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举办“剪纸迎双节 共筑冬奥梦”优秀剪纸作品展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剪纸作品。 供图

剪纸作品。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3日电 为助力冬奥会,喜迎春节,近日,由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城县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承办的“剪纸迎双节、共筑冬奥梦”优秀剪纸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举行。

  活动中,现场观众仔细地观看每一幅作品。这些剪纸作品,包括运动员角逐的各种运动项目,如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花样滑冰等,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尤其是萌感十足的冬奥会吉祥物、美轮美奂的九鱼福图等作品,将传统剪纸与现代体育相结合,让观众们细细揣摩剪纸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神奇魅力。观众们还拿起刻刀,现场体验剪纸,随着刻刀声,一张张红纸在大家手中变成了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美好的艺术作品。

  大城县文化馆馆长王翠芳说:“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是通过向社会征集而来,作品不仅包含着冬奥精神,描绘冬奥文化的特殊意义,更有迎双节的喜庆氛围,将传统剪纸与现代体育相结合,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助力冬奥。”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冰雪运动”“年画”为题材,作品展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在大城县文化馆举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的开展在助力冬奥的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成功唤起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热爱,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社会主义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李茜 李云飞)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