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如何让冰雪资源优势惠及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展示冬奥城市魅力?

时间:2021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师语彤

  依托“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自然禀赋,乘着冬奥会筹办东风,张家口市主打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虽然这两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张家口市冰雪旅游仍逆势上扬,冰雪资源优势正在成为惠及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产业源泉。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张家口打造出了“滑雪天堂”的旅游标签,持续“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整合冬季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了一系列旅游特色产品,不断增强对外吸引力。

  如今,全市建成旅游休闲驿站9个、旅游集散中心4个、游客服务中心4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2个、旅游全景牌和道路交通标识牌106块、旅游厕所140多座。全市61家A级景区接入全省景区分时预约管理系统,13家4A级景区视频监控接入省云数据监管平台,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作为基础设施支撑,张家口市冰雪场馆加快建设,多点开花。广大群众已实现可就近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到“走出家门就能上冰雪”的便利。

  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大众化,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充分释放冰雪市场消费潜力,利民惠民,使大众冰雪焕发活力。

2020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2020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

  据统计,2020-2021雪季,崇礼区接待游客235.02万人次,同比增长78%;旅游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83%。崇礼森林音乐会、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崇礼冰雪嘉年华……多样化的品牌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追捧,让走进张家口的游客体验到了冬奥城市的魅力。

  定位京津冀,全面提升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借助冬奥,张家口的冰雪经济新业态风生水起,让冰雪资源优势惠及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展示冬奥城市魅力。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目前,张家口市冰雪旅游品牌效应仍在提升,打造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胜地的步履日益铿锵。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