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段沙110千伏变电站“桃源梦境”效果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中新网雄安6月28日电 (记者 崔涛)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28日投运,将大幅提高容西片区用电可靠性,保障住宅与产业发展建设的用电需求。

  据介绍,段沙110千伏变电站为景观融合式半地下户内变电站,以“桃源梦境”为立意开展设计。该变电站建筑整体呈矩形布置,面向公园一侧建筑高度降低,融入周边景观绿化中,一层由中间打通,形成一个视觉通廊,引导人们逐步进入一个能源设施隐藏其中,如桃花源般的城市园林中,与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景观特色要求充分融合,在照亮千家万户的同时,将绿地还给公众,支撑容西片区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新城。

图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组合电器。 远航 摄
图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组合电器。 远航 摄

  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介绍,该公司将数字技术应用到雄安新区所有新建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是现阶段为容西片区供电的唯一正式电源点,该变电站在工程建设阶段还完成了数字化表计远传、图像自动识别等功能的升级,实现了巡视操作的智能化。使用远程智能巡视代替了人工巡视,使用一键顺控代替了人工倒闸,大大提高了运行效率和可靠性。

  目前,段沙110千伏变电站已进入良好运行状态,为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的建设、居住、商业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需要,提供安全、稳定的优质供电,为有力支撑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提供可靠保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