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持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王天译 韩慧峰)7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村民们正在喷泉广场练习任丘大鼓。

  “村里建设了很多公园、广场,每天傍晚都有音乐喷泉,可以跑步、听歌,生活很舒心。”村民邱小梅说。

  据史村党支部书记王占峰介绍,史村是任丘市第一批建设的美丽乡村,先后建成了村史馆、集贸市场、生态采摘园、街心公园、音乐广场等场所,配套安装了路灯、彩灯、健身器材等设施,村内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并制定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基本实现了村民自治。

  近年来,任丘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出台工作方案、探索“以奖代补、村民共建”建设模式、开展村庄“四化”工程、打造农旅综合体、制定村规民约等措施,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我市在推进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又投资1.2亿元,启动建设12个美丽乡村精品片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了发改部门审批和财政评审,正在准备开展招投标工作。”任丘市农业农村局美丽乡村科负责人季玉才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