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把稳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饶阳县一葡萄种植企业的工人在管理葡萄。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崔志平 付冠珠)初冬时节,河北省饶阳县一家农业公司的葡萄基地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

  “现在正是修枝的好时候,来年又是一片绿油油的丰收园。”该基地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新饶葡萄’品质有保障,这得益于实现了可追溯管理。”

  据介绍,自2020年起,“新饶葡萄”已全部实现可追溯,通过采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数字化管理系统,葡萄种植得以实现全程数据录入,并自动形成数据分析,且能形成每一批次独立的可追溯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清楚地看到地块信息、产品信息,葡萄的施肥记录、用药记录、采收记录等情况也一目了然,从而为保障质量安全、落实信息公开提供了基础。

  “追溯体系的建立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倒逼企业建立起‘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全程监管’的工作模式,在葡萄生长、采摘期间,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检验,及时记录、上传。如今,产品品牌形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公司效益越来越好,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饶阳县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雨航说。

  据悉,近年来,饶阳县大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不断推进农产品溯源管理,把稳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并开发出依据尺寸、形状、色泽、成熟度等进行分等定级的评价体系,确保了上市产品品质,满足了多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全县31家大型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全部纳入了质量追溯系统,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口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