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满城区多措守护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超市内果蔬琳琅满目。 袁野 摄

超市内新鲜蔬菜摆满货架。 袁野 摄

  中新网新闻12月1日电 (徐巧明 袁野)12月1日上午,在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一大型超市配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分装新鲜果蔬和鱼肉,准备配送至城区及各乡镇。

  从事多年蔬菜配送的满城区种植户田红亮称,通过产销对接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蔬菜现在不愁卖。

居民挑选新鲜橙子。 袁野 摄
居民挑选新鲜橙子。 袁野 摄

  满城区商务局局长李宏志称,从市场运行来看,由于冬季来临和临近春节等因素,蔬菜、水果等价格较易上涨。针对此情况,连日来,该区以超市、菜市场为支点,用好产地仓、中转仓、销地仓等仓储设施,主动与第三方物流联系,提升配送能力;鼓励有条件的超市、菜市场建立自有配送队伍,充实配送力量,强化联保联供机制;加大市场监测力度,做实做细物资供应,多措守护群众“菜篮子”。

  截至目前,满城区各大商超果蔬、肉类每日进货量稳定增长,米面粮油等商品货量充足、价格平稳。(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