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邯山区个性化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充电”基地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我们南街村爱好书法、诗词创作的人很多,今年邯山区又专门为我们书屋增置了一批文学类书籍,这样基于个性化阅读的农家书屋,更能吸引村民。”1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南街村党支部书记解振京说。

  据邯山区农家书屋负责人代国祥介绍,邯山区有117个村,该区实行农家书屋个性化定制,即针对各村特点,按照导向正确、品类丰富、质优价廉、适农性强的配备原则,有针对性地对农家书屋给予图书更新补充,让更多种类的图书满足不同村民的阅读喜好和信息获取需求。

  在南堡乡刘村的农家书屋里,农业技术管理类书籍较多。60岁的农民刘存志就是从书籍中得到灵感,学到技术,建起了蔬菜大棚。有了这个蔬菜大棚,凭借学来的蔬菜种植技术,他每年能多收入3万元。“现在不学习不行,比如在蔬菜种植之前,每种蔬菜需要注意什么、管理难点是什么,都要弄清楚,这样才能科学种植,获得好效益。这农家书屋就是咱农民致富增收的‘加油站’。”刘存志说。

  “目前我们邯山区117个村全部丰富了农家书屋藏书,每个书屋的平均藏书量1200册,涉及农业科技、法律法规、医疗卫生、文学著作等多个种类。”代国祥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