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老小区“改”出新生活 河北峰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 王天译)“我们小区经过改造后,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修得平坦了,小区里面干净整洁,舒心得很。”1日清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居民张香说。

  张香所居住的五指院社区焦化厂厂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老旧、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较为明显。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峰峰矿区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征询民意,着力从停车难、环境“脏乱差”等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推动老旧小区“脱胎换骨”。

  “我们本着‘应改则改’的原则,改造范围涵盖了居住功能、环境整治等方面,从地下到地上、从楼内到楼外,对老旧小区实施全方位改造。”峰峰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刚说。

  “楼体外墙全部粉刷了一遍,下水管道该疏通的疏通,该更换的更换,我们小区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了。”朝阳社区全顺小区居民吴丽说,“以前小区里很多路灯都不亮,现在重新安装了明亮的路灯,晚上出来散步时,亮堂多了。”

  “从改造前期调研,到基础资料收集、改造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建设,我们都邀请居民代表参加,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增强群众的参与度。”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永超说,在改造过程中,住建局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对居民及时进行定向回访,随时沟通具体改造细节,提升居民对改造工作的认可度。

  记者从该区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高标准完成了对春光园小区、平安小区等28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