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老旧小区“新”面貌 居民乐享新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春华里小区,经过改造的小区焕然一新。 付瑞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宋敏涛 张雪)29日,走入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春华里小区,原本略显凌乱的管网线现已实现规范管理,昔日外观斑驳的屋面、墙面也已粉刷一新……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力推进,如今廊坊市广阳区的老旧小区个个旧貌换新颜,居民群众“笑开颜”。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建安里小区干净整齐。 作者 付瑞琪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建安里小区干净整齐。  付瑞琪 摄

  “原来我们小区这边地势比较低,现在一改造好了,地面也高起来了,再也不怕下雨积水了。小区里的卫生也跟着好起来了,感觉我们小区一改造比新小区还好呢。”居民李秀芝说,现在她经常带着孩子在小区院里活动。

  据悉,2022年,廊坊市广阳区共实施改造3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27.6万平方米,受益家庭约3215户,预算投资5133.6万元,部分改造资金纳入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补助比例预计为35%,其余资金由财政支出。在充分尊重居民改造意愿的基础上,该区经过深入走访、实地踏勘,综合财政承受能力,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纳入改造内容。此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屋面防水、雨污水管道铺设、道路改造、立面及屋面整治、外墙粉刷、绿化提升以及完善公建配套、改造安防设施、完善消防设施等。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建安里小区,老人驾驶电动车行驶在小区新铺的水泥路面上。 作者 付瑞琪
图为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建安里小区,老人驾驶电动车行驶在小区新铺的水泥路面上。   付瑞琪 摄

  “下一步工作,我们将强化责任落实,严抓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圆满完成3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小区整治改造成果。”广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霍艳松表示,广阳区将力争在以基础类改造的基础上,加大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投入,更高层次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让老旧小区焕发新光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