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67211户“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景县洚河流镇大代庄村“美丽庭院”一角。 供图

景县洚河流镇大代庄村一户“美丽庭院”家中摆设整洁有序。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把家收拾干净了,看哪儿心里都舒服,干啥都有劲!”近日,河北省景县洚河流镇大代庄村村民许焕琴说。

  大代庄村党支部书记胡金刚表示,自“美丽庭院”创建以来,村里家家户户创建热情高涨,大家争先恐后地“比起来”,营造了一家帮多家、一家促多家、一家带多家的“美丽庭院”创建新景象,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家家庭院都越来越美丽。

景县王瞳镇后葛庄村“美丽庭院”一角。 供图
景县王瞳镇后葛庄村“美丽庭院”一角。  供图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景县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优势,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精心打造符合乡村文化和风情的庭院。

  景县妇联主席王辉介绍,景县妇联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以提高家庭成员素质、弘扬良好家风、养成文明习惯、优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为重点,以“人美、室美、院美、厨厕美、村庄美”为标准,引领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打造安居乐业舒适美丽的家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景县孙温城村“美丽庭院”一角。 供图
景县孙温城村“美丽庭院”一角。 供图

  据介绍,景县美丽庭院创建由“洁净庭院—美丽庭院—精品庭院”梯次推进,截至目前,全县16个乡镇共创建美丽庭院67211户,其中精品庭院有14005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