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厂:积极应对寒潮 保“菜篮子”供应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沁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给蔬菜大棚苫盖。 周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宋敏涛 周媛)近日,为应对寒潮造成的降温,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大棚种植户纷纷忙碌起来,当地农户采取多种方式,确保蔬菜大棚稳产越冬,保障市场“菜篮子”供应充足。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沁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给蔬菜大棚苫盖。 作者 周媛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沁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给蔬菜大棚苫盖。  周媛 摄

  检测温度、保证光照、适当通风……走进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沁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连片种植的菜花长势喜人,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叶子包裹着白白嫩嫩的菜花,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当日的订单蔬菜。“入冬后受低温天气影响,市场上高品质蔬菜需求量增幅明显,工人们已经在大棚上盖了一层膜,外面再加上一层保护棉,每天傍晚把棚杆搅下来,尽管棚外寒风凛冽,大棚里始终能保持着适宜的温度,保证蔬菜健康生长。”该公司总经理郑维超介绍。

  据了解,大厂回族自治县为市民供应冬季蔬菜的设施大棚约340亩,主要种植芹菜、菜花、西红柿等设施蔬菜,日上市量约2000斤,全力保障全县冬季蔬菜市场稳定供应。(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