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人社一体化“线上办”按下服务“快进键”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8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现在工作人员指导我们网上申报操作,通过人社一体化平台,在线上就能把所有事项办理完,不用再来回跑了,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人力,缩短了办理时间。”28日上午,通过线上办理程序顺利办完业务的张先生说。

  今年以来,邯郸市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域化推进“人社一体化”平台应用,积极与河北省人社平台对接,把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社保业务中,开通了养老、工伤保险网上申报业务,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数据双向传递、业务“打包快办”,完成了“人工申报”向“网络申报”的转变,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申报业务,社保经办服务实现了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

  据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强介绍,邯山区人社服务大厅每天的业务受理量有200余笔,人社一体化改革打破了以往人社窗口业务办理的局限性和各部门之间的业务壁垒,将社保业务经办、企业用工备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窗口进行整合,通过“互联网+人社”,实现线上“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邯山区辖区参保企业有5000余家,截至目前,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报核定等日常业务均可在网上自助办理。”张强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