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宗: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大棚里,农民正在展示采摘的西红柿。 梁智晓 摄

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的西红柿大棚。(无人机照片) 梁智晓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梁智晓)近日,在河北省广宗县盐场村蔬菜种植基地,西红柿长势喜人,农民正忙着采收、分拣、装筐、销售。

  “当时的小额贷款贴息金融扶贫政策和大棚种植技术培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盐场村村民王贵兵说,现在两个大棚每年增收近14万元,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大棚里,农民正给西红柿装箱。 作者 梁智晓
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大棚里,农民正给西红柿装箱。  梁智晓 摄

  近年来,随着大棚建造技术和种植技术的提升,广宗县盐场村的黄瓜、西红柿远销省内外,甜瓜更是远近闻名。在稳固现有线下市场的同时,盐场村还同县商服务中心和周边多地电商进行合作,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拓宽了上百名种植户的销售渠道。

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大棚里,农民正在采摘西红柿。 作者 梁智晓
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盐场村大棚里,农民正在采摘西红柿。   梁智晓 摄

  近年来,盐场村以“公司+农户+基地”经营管理模式,引导村民种植大棚西红柿、黄瓜、甜瓜等错季果蔬。目前,全村已发展蔬菜大棚600余座,涉及村民400余户,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万元左右,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