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推进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故城县改造后的一家属院小区外景。 刁振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崔志平 牟亚杰 王希录)“以前这小区道坑洼不平,积水严重,也没路灯,到处又脏又乱,这电线跟蜘蛛网似的,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住着都踏实,心里可高兴了,也很幸福。”近日,河北省故城县一居民刘淑艳如是说道。

  故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崔延池表示,2022年故城县对14个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改造面积6.26平方米,共21栋楼,惠及住户529户。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引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概念,精心谋划社区功能服务场所、文体活动场所、教育医疗站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休闲娱乐场景点位文明提升。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倾听民意、问效于民,积极征求居民意见,汇聚民智,编制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着力资源挖掘,通过整合废弃用房、空地利用、插花式改造等方式,加强空间集约复合利用,着力解决居民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短板,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日常生活服务,让老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近在咫尺”。

  “故城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当做事关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在旧改过程中始终从群众最关心的方面着手,从群众最迫切的地方着力,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故城县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刻关注民声、倾听民意,真正解决民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细做实,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故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勇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