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王天译 张龙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提升了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高了企业质量安全监管水平。”21日,刚开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议的河北菲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说。

  据了解,自《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经过实地调研、问题分析,制定了《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指导文件,系统指导企业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层级和责任体系。同时,开展业务讲座培训,细化企业日常管理,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切实解决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归谁管、管什么”问题。

  “目前,辖区15家食品生产企业和6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任命。今后,我们将压实监管职责,采取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方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沧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监管负责人刘金涛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