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33家农产品快检点为百姓守好“菜篮子”安全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对西红柿采样,准备检验。 魏晓翠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崔志平 付冠珠)近日,在河北省饶阳县农贸市场里,快检员王鹤对一批蔬菜、水果、肉类进行随机采样后,立即返回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称重、萃取、滴入样本液。每抽取一份样品,都会在上面贴上标签,写好摊位编号,整个过程严谨而细致。

  “二十多分钟就可以显示检测结果,我们会在农贸市场的公示栏中公示,同时上传到系统中。”饶阳县农贸市场快检室经理刘胖说,“老百姓餐桌上的食材大多来自于农贸市场,快检给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上了一把‘放心锁’。”

  “家里有老人又有孩子,买菜格外注意,现在有了快检点,放心多了。”在饶阳县农贸市场买菜的李女士说。

  “快检室成立后,深受老百姓欢迎,有的商户也主动把自家的菜送过去检测。”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抽检密度达到4批次/千人,已抽检上千批次。

  据介绍,饶阳县是第一批“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其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多个农产品资质认定证书。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胜利说,“为健全监测执法体系,在提高中心监测能力的基础上,全县8个镇区和规模经营主体建成农产品快检室33家,建立起覆盖全县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确保不让一个不合格果蔬流入市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